今天是傳說中的七月半.幾乎家家戶戶都在拜拜
從中午開始就可以看到路上一字排開的香爐 燒啊燒的…煙很大【今天的空氣汙染指數一定創新高】
覺得好像大家都在偷偷地比排場陣勢=.="
比如說我有買旺旺 你沒有 我有買黑松 你沒有 也有看到有人把海尼根拿出來擺的 超屌~~

因為信基督教 所以從小我們家就沒有在拜拜
幼稚園的時候看到同學開心心地說:我們家今天有拜拜哦 我要早點回家 有好吃的~~
心裡就在奇怪: 為什麼我們家沒有>"<
一回家就衝去問媽子
結果媽子簡明扼要地回了一句 :「我們信基督教 不用拜」 就讓我閉嘴 乖乖去看電視
所以 一直以來 .拜拜.跟我的童年很不熟 現在長大了 我倒是會好奇想問朋友一些有的沒的

例如:
剛下去買鲁味的時候
我就問小P:「為什麼拜拜前面都要放一盆水和一條毛巾?」
【因為她今天在公司被派遣到<拜拜小組> 我想說她可能會對這個比較瞭…】
結果
她的回答 讓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一定也有很多和我一樣對七月拜拜存有許多困惑的小孩及成年人…
她說:「ㄟ…我也不知道ㄝ…應該是要讓好兄弟洗手的吧…吃東西前不是都要先把手洗乾淨嗎…」
真的是這樣子嗎…半信半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