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台北遊學前就把這部片看完了
一直拖到現在才寫
上面放了一張大家比較不常看到的電影海報
希望看到的人也喜歡
最近剛好有認識的朋友的妹妹(關係還好不是太遠吼)是「最遙遠的距離」的視覺設計
整個有覺得身旁隨時都會出現很厲害的人的港覺
「最遙遠的距離」也是我計劃中想去電影院看的一部片(因為有桂綸鎂 哈)
一切只能說是緣份啦
by the way我覺得這張的顏色較For 我個人喜好。

好啦 開始說重點;
「不能說的祕密」劇情內容周董一開始也說很祕密不能說
但他愈是這樣 我愈想不進戲院就先知道這部片到底在搞什麼鬼
於是我在上映的第二天就上網搜尋電影劇情
結果
我很快就找到了
沒辦法 就是會有人忍不住想講祕密
而且那個人還很仔細地將片中的細節像大家來找碴一樣一個個很巨細靡遺地指出
但我還是只看了一下大概的內容(真是辛苦他了!)

大概了解這就是一部「穿越時空」的愛情文藝片


雖然看周董演高中生多少會覺哪裡怪(大概是像小時候看潘迎紫演浴火鳳凰那樣的港覺吧 暫時找不到其他的比喻 希望周董的fan不要追殺我>"<)
但看得出來他很用心在拍這部片
我覺得一部好看的電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能讓人感受到用心 那樣才能感動人哪
故事主軸很簡單 但為什麼看完會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我猜有可能是長大的我們看到那樣純純的愛情
就又不小心勾起了一些什麼回憶的
一種矛盾的心情就會一直在那上上下下
一下覺得這劇情太老土了吧
但又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這樣自以為天真可愛
啊 青春啊~
真的很奇怪 有些東西就是沒什麼新意卻可以一直在不同世代被流傳下去



怕還是有人很想知道這「不能說的祕密」到底是什麼 我還是大概透露一下好了
畢竟只要一講是祕密就會很想講…

祕密劇情大綱:
這部電影的故事設在1999年
周杰倫飾演的葉湘倫
在學校的琴房裡認識了同樣是音樂班的女同學路小雨(桂綸鎂飾)
兩人很快就墜入情網 經常相偕彈奏鋼琴、騎單車回家。
但路小雨對他若即若離 時常一消失就是好幾天 甚至好幾個月。
直到畢業典禮那天 葉湘倫終於再見到她 卻意外發現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好了好了不能再說下去了
結果「那祕密到底是什麼?」噓 是祕密。

反正我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這好像另一部小時候看的外國片
我忘了片名是什麼 但印象很深刻男主角是演「超人」的克里斯多夫李維(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那部電影叫做「似曾相識」附註:原聲帶很好聽 是牙科診所很愛放的那種音樂
既然提到「似曾相識」就順便說一下它的劇情大綱 讓你們比較一下為什麼我會說這兩部片很像


似曾相識 劇情大綱:
李察(克里斯多夫李維.「超人」系列)是一名成功的劇作家
某日造訪一家旅館時 看到女演員艾絲(珍西摩爾.電視影集「荒野女醫情」)的照片
她曾在1912年時待過這家旅館 因此留下了這張照片。
李察被這張照片深深吸引 無法自拔 最後決定回到過去找尋艾絲。
他以自我催眠的方式回到1912年
終於找到了念念不忘的艾絲 兩人很快的墜入了情網。

但是艾絲的經紀人威廉認為這名奇怪的陌生人會危害到艾絲的演藝事業
因此想盡辦法要趕走他。
但是為了和艾絲在一起 李察願意放棄任何事…
最後 他們兩人的愛情 是否能超越時間的藩離呢?
李察是否能安全重返他的年代呢?


大概是他們的配樂都很古典 讓我不自覺地將他們聯想在一起
有段影評我覺寫得不錯:
周杰倫擅長的是什麼:音樂?偶像崇拜?
《不能說的秘密》就集結了這兩項元素之大成。
音樂與愛情既然是建構起《不能說的秘密》的兩大支柱
細品周杰倫的創作角度 就可以明白他雜抄百家求大成的經營心態
電影中的音樂情節部份來自《海上鋼琴師》和《似曾相識》
愛情部份則有《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和《觸不到的戀人》的影子
但是相似度有多高 並不重要
說得好不好 才是重點。

p.s 以下是「不能說的祕密」的幕後堅強陣容 列出來嚇嚇大家
我本來也不知道 但片中有些畫面真的 你看了就會覺得:哇鳴~

監製:江志強/《英雄》《十面埋伏》《霍元甲》《色,戒》
製片:黃志明/《詭絲》《雙瞳》
編劇:杜致朗/《江湖》《霍元甲》
攝影:李屏賓/《花樣年華》《千禧曼波》《父子》/坎城影展高等技術大獎、四度金馬獎最佳 攝影得主
服裝:吳理璐/《如果愛》《金雞》《甜蜜蜜》/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得主
剪接:張嘉輝/《大丈夫》《慌心假期》《阮玲玉》/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入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