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梁朝偉和湯唯為這部片豁出去的程度看來
李安在演員的心目中已經是個「你說了算」的神奇人物

打從首映之夜 我就一直對這部片很感興趣 
只是待在台北的日子實在不宜揮霍大把銀票去看大電影(這可是上流社會奢侈的娛樂 我若去看了會有罪惡感…)
後來回到台中 日子又再度回復到「比窮好一點」的經濟狀況
總算是去電影院看了(也算是跟上了時代潮流)

關於這部片我聽到的評價都還不錯
不知道和傳說中的那三場激情戲有沒有直接關係
但看過以後 我個人覺得那三場主戲說是整部電影的靈魂一點也不為過
電影還算有節制地將歷史背景帶過就好
前半段為了交待一些事情 多運用牌桌上四個女人的對話來舖陳 
只是四個女人吱吱喳喳妳來我往的說話速度有時過快
不仔細聽或看 真的會錯過很多巧妙安排的細節
但如果你只是想看影帝露蛋蛋的話 
其實電影開演後的30分鐘 你可以放心大膽地睡沒關係
(你可以跟旁邊的友人說:到了(激情戲)叫我!)

以年輕一輩的觀眾(像我)來說 大概只能從「人性」的角度來討論
(時代背景或歷史可能就派不上用場了)

以下就是我的一些感想:
1.本片的男人都很廢。尤其是鄺裕民(王力宏飾演)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因為哥哥在戰爭中死去 所以就以「熱血愛國」為號召 然後卻叫別人去做艱難的犧牲
EX:豪宅住別人老爸留下來的、錢用別人的、色誘靠女同學…
口口聲聲說要愛國 結果拿了二把槍甚至是菜刀就要去殺漢奸 我真的是服了那群頭腦裝豆腐的愛國青年

2.王佳芝(湯唯飾演)第一次的犧牲真是莫名其妙。
被一群自以為愛國的同學拱出去色誘漢奸易先生(梁朝偉飾演)
結果為了不被易先生識破她還是處女身
竟和其中一位也很愛國的男同學練習「如何發生性關係」
說是只有他有過性經驗(和妓女)…
這群少男少女真的是過份假清純了啊(我要吐了)

3.愛國青年真是讓人猜不透啊。
一群人輪番上陣捅老曹的那段
我只能說老曹的生命力很旺盛 被捅了十幾刀還不死
看著愛國青年們殺紅眼一捅再捅(注意!此時只有男人加入這場無聊的遊戲)
根本已經無關乎愛不愛國 這只是像在證明「我也捅了哦!所以我們是一國的!」
難怪王佳芝要逃跑 遇到一群瘋子了還不逃…(但她很衰 最後還是讓王力宏找到了 唉)

以上就是我一走出電影院和朋友討論的內容
附註一點:去看「色戒」記得帶證件 證明你已經年滿18歲 不要鐵齒
因為我們就被新光影城的售票小姐以「你未滿18歲.不能買票」拒絕售票!!
(我和同行的友人不得不為這位盡職的售票小姐拍拍手:小姐 我真的己經26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