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這句話的人正是很久很久以前
幫我從「阿美」回復到現在「小盈」的神醫
若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 請看【生活 這回事】之《阿美 妳行滴!》

說到「阿美時期」我整個到現在都還覺得那是一場很長且想趕快醒來的惡夢
簡單來說
就是那時的我生活作息整個大亂 導致我的左臉時常動不動就過敏 半邊臉常掛著紅色印記
我常笑自己像電影「鍾無豔」一樣…

一直到後來回台中
paper幫我找到了這位神奇的中醫師
因為之前看太多西醫 身體愈來愈不好 所以改看中醫順便調整體質
經過了將近半年的中醫調養
還有後來不間斷的身心靈自我調適
生活作息正常規律 「阿美」從此和我說掰掰 哈!
我的左臉可以說是恢復了正常該有樣子
但不知是中藥調得太補還怎樣 體重也一直上升…(哈!這應該是我的問題吧!)
總之呢我對於中醫的印象整個大加分!

事隔快2年 這次又去找了那位神奇的中醫
一個禮拜前就電話預約了 領到了88號
排到我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的事了…
我應該是那天倒數的病患吧
進去看診時 醫師的聲音和沒有被口罩遮住的眼睛 聽起來、看起來還是非常有活力
雖然她這次沒有穿像王心凌那樣的裙子…

然後她開始認真地幫我把脈。

醫師:嗯 妳上次來看是很久以前了…
我:嗯 是啊
醫師:妳知道嗎 妳的身體比以前好很多很多耶(這位醫師口語化的表達方式 我喜歡!)
我:真的嗎?
醫師:妳知道妳的身體為什麼比以前好很多嗎?因為妳的脈象裡有「愛的脈象」…
我:…「愛的脈象」???
(賣鬧啊~還「愛的脈象」咧???這醫生也太妙了吧…)

結果 我懷疑醫生會讀心術
因為我心裡的os一講完 她就接話了…
醫師:真的哦!脈象有「愛的脈象」很好哦!身體的器官功能都還不錯 由其是子官!
這個時候最適合結婚了
最容易懷孕!但如果妳沒有打算要懷孕就要小心哦!…
我:……哦…哦…這樣哦…

我真的不知道聽了該開心還是怎樣的反應
醫生這樣的診斷我還是頭一次聽到
感覺很妙……
我想大概是因為她這樣一講 好像間接地催眠了我:I'm fall in love…maybe??
然後心裡會莫名其妙地有一絲絲開心的感覺 好像快飄起來一樣…
而且回來以後我還快樂了好幾天……

沒有想過 愛不愛一個人 竟然會是讓一位中醫生來告訴我答案
這也算是意外收穫
不曉得中醫有沒有可以治容易滿足的笨女人的藥
我該來一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