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風順 這四個字感覺好像很老派
但此時此刻卻十分想拿出來用
而且真的也很適合拿出來用
不管是用在自己身上
還是即將離開台灣的朋友身上


回台中後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
就是一種「切斷」的感覺
下定決心脫離某一個熟悉的環境到另一個地方
(真正讓我又開始意識到這種的人是郁潔)
自己好像一直活在某種安逸的狀態裡
像在羊水裡的嬰孩一樣
有時候 我其實不太確定自己有沒有在思考 還是就這樣活著
但在母體的這段日子裡我是快樂的
因為身邊圍繞著許多心地善良關心我的人
現在 我要剪斷臍帶 再度讓自己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


這篇文本來是要寫給鴨仔的
因為他要離開台灣回馬來西亞了(睽違7年的家)
真的很難想像離家7年是什麼情形
只能說 你還是回家一下好了…噗


我現在正在聽大學時期和鴨仔一起合作的廣播節目帶─粵語瘋
整個瞬間被拉回大學的時光
啊 雖然那時正困在失戀的巨大痛苦中
但還是有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
好像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但其實不過才…5年
什麼!!5年了…


我要謝謝這位主動和我搭訕的學弟鴨仔先生
如果不是你 我上那堂溝通心理學應該會更無聊
如果不是你 我快死掉的那天晚上不曉得會做出什麼蠢事
如果不是你 粵語瘋不會這麼好聽(其實我剛剛聽節目帶覺得你主持得比我好聽耶…)
雖然我從沒有到現場聽你自彈自唱 但我始終覺得你應該去報名星光大道
(夠肯定你了吧!我都要哭了)


我還是盡量讓自己很熱血的 所以不要說我沒有對於你的離開流半滴眼淚就說我無情
或覺我說話油條什麼的
等你以後工作就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了…
(maybe你回老家根本還是以田穚子的身份渡日…)
我沒有哭哦
但我很捨不得
當我要去台北 然後你要離開
我真的有預感:有一天會再見的
請帶我去馬來西亞的高檔餐廳吃大餐 謝謝!
最後 還是要跟你說一聲:「一帆風順」
我會想你的 請你常上msn。或我坐飛機去找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