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能企及的,只有說永恆的瞬間之程度。」-卡謬
「永恆的瞬間」的側面竟標示著「保存期限/有限日期」,關於永恆,恐怕連卡謬都猜不透吧。

「日出」的土鳳梨酥聽說名氣不小,上班中突然想吃甜食,知道離這最近的精誠路上有一家日出修道院,
下了班立即尋找這家神秘的修道院,到了那裡,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要挑哪一種,我心裡的os是「不是說都可以試吃嗎?」
但不知是不是在我之前已經有一批人把試吃的都吃完了,總之,那位小姐只拿給我一塊大小我覺得還好的cheese cake給我,
拿的時候我還順便地瞄了一眼前面的盤子有沒有別款試吃品,結果是沒有。

回家以後立刻將土鳳梨酥大餅由君君(目前4年級小妹,本網誌重要靈魂人物)掌刀分切
我跟歐媽說:「這家的鳳梨酥聽說很好吃噢!」
然後君君邁力地將大餅先分成4大塊(直橫向對切法,難易度0),說:「這樣會有一個人吃不到耶!」
歐媽反應之快:「那就是妳(君君)吃不到」
「吼!為什麼是我吃不到!」然後她開始打量到底要怎麼切才能切得剛剛好大小5塊,
這對她來說是個big trouble,因為她對數學總是少一根筋,就算是簡單的「一塊餅要怎麼分給5個人,一個人可以分到幾分之幾的餅?」這樣的題目她都常常會搞錯。
後來,她很聰明地決定不切成5塊了,而是切成5塊以上的baby cake來混淆大家視聽,大家也睜隻眼閉隻眼讓她開心吃到土鳳梨酥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事情一開始遇到挫折時,千萬不要放棄,因為你永遠不知下一秒會因為什麼樣的靈機一動而改變你的命運; 這樣的happy ending與永恆無關,但應該沒有人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