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伯在初一晚蒙主恩召,回天家去了。照一般說法,他就是死了。
想寫一篇紀念他的文章,手邊竟沒有半張他的照片,想起來好像連合照都沒有,但明明我覺得大伯和我沒有那麼不熟。
大伯在家裡的排行是老大,再來是姑姑,然後才是爸爸。
在我念幼稚園中班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被爸媽送去彰化,和大伯、嬸嬸和表姐一起住了一個暑假,印象中,那是一段還蠻快樂的童年時光,
大伯在接近傍晚的時候,都會開著他的10元麵包車,一邊播放著音樂慢慢駛進巷子口裡,我覺得他這樣子酷閉了!
而且一打開他的後車廂,就會有各式各樣的麵包香撲鼻而來,有肉鬆麵包、草莓麵包、克力姆麵包、巧克力麵包…很多很多…
「妳要吃哪一個,挑一個吧!」
大伯每次都會用他那朝氣的聲音叫我挑一個,那感覺就像聖誕老公公每次出發前都會呵呵呵笑一樣令人期待。

因為陰錯陽差,爸爸是到了大伯告別式的前一天才從君君老師那得到這個消息,君君老師要君君轉告爸爸:「你的阿伯去世了。」而我聽到時候是在一家氣氛很好的餐廳,我剛開心地點完了一桌子的菜,還和可愛的大野狼一起拍了照,然後,我接到電話,本來想好好將這頓飯吃完,別浪費了這麼好氣氛,還是忍不住一直掉眼淚,眼前的一切太不真實了,真值得痛哭一場。

參加追思禮拜時讀到了一節聖經節:「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什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四.14)
在神面前,我們只是一片雲霧啊,祂要我們去哪,我們就要去哪,若祂要我們在世上消失不見,就不見了。
大伯還在世時,為身邊的親人朋友帶來歡樂,在我印象中,他真的是個很有活力的人,能做一片很有活力的雲朵,是神給他這一生最好的禮物。

這篇文章的最後要感謝神,祂讓大伯和我們每個人都在禱告裡頭得到安慰,不再失落與難過,「你亦必在其中」指的是也許哪天在天國點名的時候,我們都能無愧在神面前,都能被選進神國裡頭。

後記:截錄一段當天從教會回來小妹君君跟爸爸對話…
爸爸:「這樣也好,阿伯早點脫離身體的病痛回到天上的家…我們以後還可以再相聚」
君君:「那這樣不是很好嗎?你幹嘛哭?」
爸爸:「就是還是會捨不得…」

謹以此篇小文獻給大伯,願你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