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好萊塢繼【魔戒三部曲】後,最大奇幻鉅製的電影!!

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菲力普.普曼著名奇幻史詩「黑暗元素三部曲」首部曲。
故事發生在另一個與我們平行的異世界,那裡人們的靈魂各自化身為動物形體的「守謢精靈」;會說話的武裝熊發動戰爭,吉普賽族跟女巫族共存於此。

劇情圍繞在12歲的小女孩「萊拉」身上,她帶著神秘的黃金羅盤,在被放逐的武裝熊「歐瑞克」保衛下,她要去拯救被神秘組織「吞人獸」綁架的失蹤好友羅傑,最後這項救援行動竟成為不僅拯救她自己,也挽救了全世界的艱難任務。

妮可基嫚這回飾演美麗與權勢在握的謎樣女人「考爾特夫人」,一心想拉攏「萊拉」當她的助手。不論在倫敦寓所或是冰天雪地的北方,她都是一個迷人的女慈善家,但她的無情冷酷卻掩蓋了魅力;丹尼爾克雷格則飾演「萊拉」的伯父「艾塞列公爵」,集探險家、學者及軍人等角色於一身,曾經消失一年待在北方從事研究。「萊拉」一直夢想要跟隨他回到北方,重新展開探險。


有影評人說,耗資近兩億美金的【黃金羅盤】結合了【魔戒】中自成一格的奇幻國度,以及【哈利波特】的神奇魔法,但我個人卻給了「黃金羅盤」極高的評價,不知道這和當時手上那包超好吃的甘梅薯條有沒有絕對關係; 但秉持著公正、公開的態度與觀影視角,我必須很誠實地告訴大家─【黃金羅盤】真是一部充滿幻想,並結合善惡永恆對抗、女巫與靈獸相伴的冒險史詩電影啊。
就目前在我的這類的電影金榜已擁有4顆星的榮譽,勝過星爺的長江7號了…噢,麥尬!!
也許這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分析:
1.本人看過的奇幻冒險電影實在太少了,所以少見多怪,不然就是以前看【哈利波特】和【魔戒】睡得太凶了…
2.電影裡頭的守護精靈實在是太可愛了,不論大的小的,都讓我好想養一隻啊…
3.「蓮花舌萊拉」在小女孩的外表下,卻擁有比廿七歲輕熟女更勇敢、更聰明的心智…,我真的很想跟她學習學習…
4.武裝熊整個太好控制(尤其是歐瑞克和熊王打架那段,在一旁起立看熱鬧的熊兒們…真的很『可愛』…我還能說什麼 噗。→只是我有疑問:為什麼最後吞獸人、吉普賽人、女巫斯殺的時候,歐瑞克不帶他的武裝熊部隊來支援,自己在哪單打獨鬥打個半死…??
5.再補充一點,女巫在片中像鬼一樣飛來飛去的樣子,實在是令我好驚啊…(她為什麼不能騎著掃把飛,感覺比較親切一點…)

綜合以上,我想【黃金羅盤】之所以得到科幻類4顆星的榮譽,深得本人好感,應該要歸功於它的劇情簡單不複雜,不用再被那些名字又臭又長的魔法或者都長得一模一樣的哈比人搞到頭昏腦脹…還有什麼比一邊吃著超好吃的甘梅薯條,一邊看武裝熊兒摔跤更過癮的呢??哈哈哈

★黃金羅盤的官方網站有一個心理測驗,可以測出你的守護精靈是什麼??這真的很好玩噢,公司裡上上下下全都玩過,剛小妹君君又拖了爸爸媽媽「擠」在我房間玩…本人已經違規玩了3次了,哈哈哈!!非要玩到出現自己滿意的守護精靈為止!!!最後我的精靈是雪孤,酷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http://www.goldencompassmovie.com/ 玩玩看!!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