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r 中文片名「偷情」
昨天HBO又播了 再看了一次 好像又有了和上次不一樣的感觸…
不論是音樂、電影、書 生命中遇見的人事物
總是會隨著時間點的不同 然後又再次 重新的 再被感受一次

一邊看著電影 一邊忙著替自己分析自己究竟是4個主角裡的哪一個
結論是:我擁有這4個人的各一小部份 至於是哪些部份…well…

還是看看這部電影在說什麼吧~

>>>>>>>>>>>>>>>>>>>>>>>>>>>>>>>>>>>>>>>>>>>>>>>>>>>>>>

這是一部述說愛情裡「真實」與「謊言」的電影。
故事是由兩對情侶關係開始,Dan和Alice在一起,Larry與Anna在一起。而Dan卻愛上了Anna,於是他們發展了長達一年多的外遇關係,最後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各自向彼此的伴侶坦承自己的出軌。
而Larry向Anna質問出軌細節的這段,是本片非常精彩的一段,你可以看到一個充滿憤怒、嫉妒與失去理智的人,是如何的讓自己的問題,與對方的回答徹底的重創自己的自尊。我相信每一個被背叛的人都會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背叛我的?」但是事實上,知道的越多並不會比較快樂,不是嗎?
那麼,為什麼我們還要追根究底的知道?

「我很愛你,我不想騙你,但我無法跟你說實話。」
「Without forgiveness we are savagery.」
「為什麼妳不願告訴我事實?」
「我不愛你了,因為我不能騙你。」
「我恨她,我原諒她,因為我愛她。」

愛情裡的鑽牛角尖 都是自己在為難自己。套一句我以前常說的話:「人都犯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