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能怎麼樣呢?」妳說
我沒有回答 然後眼前一片雜訊的畫面

我是一個骨子裡對說話沒有自信的人
或許是因為過去人生裡的幾次經驗告訴我:
「太過誠實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只會換來他人認為我是個膚淺的女人的想法 甚至到了非常討厭的地步」
事實上 我並不覺得事情有這麼嚴重 但那些不小心聽見我說真話的人們卻怎麼也聽不進去我對自己的說法
總之 我活到了快30歲 對光明正大說過喜歡我的沒什麼印象
倒是對我說過:「妳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我不喜歡妳」類似這種話的讓我很印象深刻。
因為我這個人雖然也講過別人壞話 但從沒有勇氣敢在本人面前對他說「我不喜歡你」這種話
不曉得是我的個性實在太可惡 還是我太壓抑 那些當著我的面說出這些傷人字眼的人我從沒有要他們跟我道歉
我只是靜靜地想:為什麼他們要這樣?難道他們就是完美的嗎?

在愛情裡 我也曾遇過「因為想把自己的狀況告訴別人 而造成別人認為我是個瘋子」的事情
從那些事之後我變成了一個不愛說話的人 或者是說不會表達自己想法的人
因為我可以忍受被拒絕 但不能忍受不被接受
拒絕是就事論事 接受是對人
還有什麼是比不被接受更痛的事

我只能安靜讓它們過去
只要我不去碰 它們也傷不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