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辦法同時想保護妳,又不忘記她」
既然連超人都只能保衛地球 而不能保護自己最愛的人
我有顆仁慈的心 所以原諒了你離我而去。

這個故事根本就沒完沒了 身旁的朋友都說這是「爛戲拖棚」
我也想早點結尾
因為在你面前我總以為自己不愛你了
實際上我們的確都不是最初那樣的愛對方
一切都只是幻覺 「與第三者無關」這樣的說法讓我們都笑了

protect.愛是懷疑>>
選擇自己要保護的人 或成為一個有能力保護對方的人
都是來自於愛 毫不猶豫
我們可以愛複數的家人 朋友 但情人呢?
心底一直忘不了的那個人 也可以是複數嗎?
理當是不可以 但我們常常偷偷在心裡這麼做
因為沒有人知道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凡原則必有例外」原則上不可以 但因為那個人不一樣 所以是例外。

protect.一個都不能少>>
有時候 我們還是會在良心的譴責下 逼自己非得要擇一 不可以再任性兩個都要 或三個都要
超人不是也被逼著要做出選擇嗎?只是他的選項看起來更簡單容易:A.地球 B.愛人
通常 我們所面臨的選項都比他難上100倍:A.上一次愛過的人B.不確定是不是愛上的人C.似乎是現在愛上的人D.所有曾經愛過的人E.一夜情的人…(多出來的選項)

protect.謝謝再聯絡>>
「對不起 謝謝」這兩句話在愛情裡真是惹人厭
超沒創意 尤其是當它們接在一起說的時候。
在愛情關係裡被樹立成「被保護」的角色的人
他/她就是在這段關係裡佔上風了
「被保護」的定義極廣泛
包括:行蹤成謎、永遠只聽見對方說好聽話、不知道對方還偷偷暗地和舊情人約會…
善意的謊言 都是為了不讓「被保護」受到一點傷害
反觀「不被保護」的那方
往往都是看見聽見自己最不想知道的那一面
「殘酷的事實」還有「殘忍」這樣的形容詞
都是應用在「不被保護」的角色身上

「你非得要選一個」然後被你拋下的那一個 就是不被保護的那個
他就得接受事實和殘酷。這就是prot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