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不是那種大起大落的故事」你繼續說著,
「像那樣的小人物在生活裡太小眾了,妳以為,為什麼大家都會喜歡像海角那樣的片子,就是因為它很平凡,可以讓看的人也引起共鳴…」

我倒不認為是那麼回事,立即反駁你的論述,
「可是,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那些事情你以為不會發生在你周遭的人身上,但事實上,你以為的『平凡』其實在這世界上,有可能只是少數,我的意思是,我認識的10個人裡面,就有超過一半的人,經歷過或正在經歷那些你以為不可能的事,你看似不合一般正常人邏輯的事,事實上,它們是很普遍存在我們身上的,可能只是大部份的人不願意主動提起,或刻意隱瞞,既然不願提起,那不外乎是因為那些事曾讓他們受過傷害,或是他們曾讓別人受過傷,所以自然也沒什麼好說的,
總不可能,因為你的一句『嘿,告訴我你的故事吧,我想寫個本』就會有人想告訴你他的過去、現在,」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虛假,以致於你根本無從去判斷,這也是這個世界美好的地方,當過去不堪回首,你可以選擇往前看,沒有人會去過問你發生了什麼,你有權保持緘默,
你可以從此以美好的樣貌活著,人們會只看見你的現在與未來,「你的故事」然後年復一年,逐漸被人淡忘,沒人記得。

我只是提出另一種論點,很抱歉,你以為的平凡,有可能只是自私的人們,篩選過後的人生;
那些不平凡的境遇或是不能說的祕密,呵,算了吧,誰沒有過去,想要故事,自個兒想辦法去,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p.s 寫到這,突然想到前幾天看的電影【刺激一九九五】,從旁觀者的角度去寫一個人的故事,的確很過癮。
  ICRT現在正在播【重慶森林】的歌,我有種很幸福的不真實感,一小時前,就該說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