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荷,他真是超級愛錢的!但他真的是個超級愛錢的天才!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 1928.08.06~1987.02.22)被譽為20世紀藝術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他是普普藝術的宣導者、普普藝術的領袖,他主宰了美國的普普世界。透過絹印(silkscreen)和不斷重複影像手法,將當代政商名流及龍頭廠牌商品轉變成藝術品,例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大眾文化躍升至藝術殿堂,打破了通俗與高雅的界限,是安迪‧沃荷的流行藝術觀中不可或缺的指標。


安迪‧沃荷的創作生涯,不僅橫跨藝術與平面設計領域,他也不斷實各式媒材,創造新的繪畫技巧,例如早期仿中國水墨的「塗印技巧」(blotted line)、或70、80年代「氧化作用」技法、加入「鑽石粉」作畫等。他的創作觸角延伸至電影和音樂上(地下絲絨 The Velvet Underground),1963年安迪‧沃荷「工廠」成立的同年,他製作了首部地下電影:《眠》(Sleep,6個小時)。

60’ 量產藝術
60年代開始,沃荷從廣告插畫師轉為純繪畫藝術家,此時期的繪畫創作大部分是以壓克力顏料畫在油畫布上,允許快乾,這樣他便能更快製作;之後他發現中國的絹印平版製作,符合他理想中的快速與便捷,可以輕易大量生產作品,於是開始絹版印刷,製作了一系列轟動作品,如:《花系列》、《牛系列》、《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

一二一件作品 名人絹印受矚目>> 這些都是大家最熟悉的作品!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名人掛在牆上,總會讓人眼花瞭亂,然後亂唸一通…paper在挑海報的時候,我竟然說:「除了江澤民的,其他都可以…」哪來的江澤民啊>"<明明就是「毛澤東」,paper和我為怕丟人現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離開現場…但後來我也聽到站我後面的一位小姐指著「瑪麗蓮.夢露」說她是「蒙娜麗莎」…這些名人作到底是有什麼魔力啊~太神奇了~

展品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沃荷一系列以明星與時尚人物肖像為主題的絹印,包括瑪麗蓮.夢露、伊麗莎白.泰勒、貓王、毛澤東等名人肖像,都將在這次的展覽中現身。另外還有沃荷以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消費用品等為主題的絹印。

取材生活圖像 創作主題大眾化>>安迪.沃荷的東西超好買!一踏進禮品部,大家都像來到國外的shopping mall一樣,殺紅眼在掃貨!我出來以後還一直唸:「為什麼他的東西就是讓人會一直很想買啊???」後來結論是:流行!對啦!就是因為他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流行,所以才能激起大眾的購買慾啊!

沃荷名言傳世:「在未來 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在商業領域出類拔萃是最令人著迷的一種藝術。」>>後一句我有用在履歷表自傳裡,好用嘢!
有一家知名冰淇淋品牌的slogan:「給每一位大人,每天都要留15分鐘做個小孩。」那時還在納悶為什麼非得要「15分鐘」結果它該不會是從安迪這偷來的吧…

以下就來介紹一些讓人愛不釋手的週邊商品吧!



這安全帽真是太有型了!NT$1280   /  香蕉口罩NT$120 戴起來有沒有像在微笑啊~但它缺貨了~


香蕉鑰匙圈也感覺蠻cute的啊NT$250  /   可樂開瓶器,放一個在家好像什麼都普普了起來耶NT$250

安迪沃荷的撲克牌>"<我對這也蠻有興趣的~因為每一張的圖案都不一樣,可以貼在牆上作佈置耶NT$120
康寶罐頭的馬克杯~缺貨啦~NT$350

<花>系列的沙拉盤,歐~如果以後paper在家吃brunch可以用它有多好~NT$3280貴翻天!!!
<牛>的燈,歐~如果可以在家裡擺一個~整個有fu了起來~NT$1980

香蕉收納袋,材質像紙卻撕不破哦!NT$350 這東東我和paper有考慮要買~因為真的蠻特別的~後來因為我真的太多筆袋而將它放回去了~它真的很搶手!旁邊有一個男生一直盯著我們手上的筆袋,他好像快對我們說:「如果你們不要就給我吧!」因為它好像是最後一個了…其實如果我們很機車的話,有可能會因為虛榮心而買下它…噗噗

安迪沃荷簽名筆,NT$50!!!沒錯,是一支50!你沒看錯!這種爛筆只是印上安迪簽名的爛鉛筆要賣50!只有凱子才會買吧…
跌破眼鏡的是,paper竟然買了!而且還買了2支!(因為他說:妳不是要收集鉛筆嗎?....)


又是香蕉!對!這回是<香蕉磁鐵>!NT$190我買了!因為辦公室來個香蕉磁鐵很酷!大小各種size都有!真貼心!
好久沒買海報的paper選了<可樂海報>NT$250,也就是在這時發生<江澤民>事件的!

我說:這整個展覽根本就是一個大陰謀!安迪.沃荷真是一個超級愛錢的天才!
挖了最後一個洞,讓集體群眾跳進去!消費主義!消費主義!您真牛!普普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