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廣告現在已經被NCC限制播放
聽說它被列為限制級的廣告
原因是
1.從橋上丟包包太危險!!!不但有可能砸傷路人甲,就連路過的小豬都有生命危險之慮!!!這若不好好處理恐怕動物保護協會聯合發起騎士拒騎活動!!人權、路權、動物權我們都要尊重!!
2.機車行駛在快車道上的確是不良示範,畢竟現在無照駕駛的青少年實在太多了,廣告無疑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青少年看了肯定會罵:「看!現在廣告是在演什麼!撇輪是這樣撇的嗎?」

基於以上 在電視上播放有教壞小朋友之嫌疑
所以它就被禁播了!!!

想一想這樣的行徑 實在與希望發揚創意文化產業的政府「說一套做一套」的模式十分貫徹始終
不禁要為他們的努力把關拍拍手

現在又出了續集(這女主角是網路美女 我還看過她的相簿 似乎就是走個性路線 我喜歡~)
「我戀橘」和「你耀紅」這名字虧創意想得出來
若不是提案的人擁有非常勇氣和膽識
不然就是這客戶的品味與思考邏輯非常不同
雖然「情侶+摩托車」的梗早在廿年前就已經被郭富城用過了

maybe這次光陽的策略就是要故意再把時光拉回從前
「情侶+摩托車」的組合有某種象徵性的特殊意義
ex:上山下海一路相隨
而對於熱戀中的青年男女 摩托車就是出門約會的最佳交通工具
(這裡指的是18-28歲的青年男女)
經濟條件尚未獨立的青年男女就是光陽機車的TA
除了上課、上班之外 最大的功用就是載女朋友出去玩
因此「情侶+摩托車」的機車模式
就算過了廿年依然好用!!!

再來看看這支廣告「我戀橘」延續前支「彎道情人」的電影感
讓人分不清楚究竟是在看廣告 還是在看電影
我個人主張好廣告不一定就要拍得很像廣告
當然傳播任務也很重要
可既然要談創意
在創意表現上「彎道情人」講的就是情人之間的關係
男人的情人是車?是女朋友?
女朋友的情人是包包?是男朋友?
廣告一開始就說了是彎道情人了啊~
到底是車?還是男朋友?才是彎道情人??等你來鑑定!!!
在創意上 我覺得是「彎道情人」佔上風
但在產品力的表現及傳播任務是否達成上「我戀橘」則明顯比前支更下工夫
這支就是要打「保固期」
創意將「愛情的保固期」與機車保固期做一個idea~是一個不錯的聯想
男生獨白「愛情也許沒有保固 racing無限里程 2年保固」直接點出產品優勢
新色系橘、紅 則藉由男女主角的對話帶出「我戀橘」、「你耀紅」
不用特別強調 因為取諧音已經很有記憶點與無厘頭的新代世幽默



從「彎道情人」到「我戀橘」不知創意與導演是否有意要將其發展成一系列的廣告
雖然主角都很優 但仍需接受觀眾喜新厭舊的殘酷考驗
畢竟這不是真的電影 只有30秒去講愛情故事和產品 得要更有方法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