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廣告之所以成功,有兩個原因:
1.它找來了日本所有女生心目中最想和他ooxx…(別想歪,我指的是約會)的性感偶像明星─KIMUTAKU桑也就是木村拓哉桑主演,
看著木村在廣告片中的騷樣,不禁讓我想到旺福〈迷你裙〉唱到:
可愛中帶點sexy sexy中又帶點神秘
神秘中帶點俏皮 俏皮又可愛了回去…歐耶歐耶…

總之,有了木村代言就是打了劑強心針,沒辦法,誰叫他是…
『改變社會風氣,風靡萬千少女,刺激廣告市道,提高年輕人內涵,玉樹臨風,風度翩翩的性感男偶像,他名叫木村拓哉,英文名叫KIMUTAKU!』(擅自偷了星爺的台詞來用用XD)

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木村拓哉將男人自戀的那一面,表現得淋漓盡致,想必有許多看著電視廣告的男生,一邊看一邊碎碎念「這男的也太娘了吧」、「太三八了」,卻也一邊覺得這畫面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嘖嘖,殊不知這根本就是自己一個人對著鏡子搔首弄姿的寫照啊…

Gatsby髮蠟的系列廣告,idea來自於「鏡中之我」的創意,將愛美男性的insight展露無疑,套一句這期動腦雜誌裡頭講的:「在成熟的市場中,市占率大的品牌通常都有鮮明的品牌形象。」

Gatsby成功地運用了「性感男人」的代言人策略,以木村桑的性感反映了所有男人夢寐以求的形象,以及在女性面前希望成為的樣子─在眾人面前是一副大丈夫的樣子,可私底下卻是一個童心未泯的大男孩,木村拓哉只是以『比較』誇張的舞蹈來演譯自然無造作的性格,但也許大部份的男人四下無人時的確是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哦…(呵)

另外一個成功的原因是:音樂
Music!!!對於一個廣告成功與否有著極大的影響力!!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看看古今中外的廣告片,因為廣告歌曲讓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實在多到滿坑滿谷,不勝枚舉…隨便舉個什麼綠油精~綠油精~姐姐愛用綠油精、pinky pinky三種口味~總之你上網找就一堆了,廣告歌曲的旋律是否可以朗朗上口,令人不知不覺被催眠,哼歌還不小心哼出來的,這廣告肯定是成功了…(插個題外話,話說有一天早上,我一邊梳妝打扮,竟一邊哼出了『秋扣累豆』…後來我就被廣告歌曲的威力嚇到了…)


Gatsby髮蠟廣告,靠著木村拓哉性感型男的代言人策略、創意,以及風格強烈的廣告歌曲成功建立鮮明的品牌形象,(這首歌是真的很紅啊~跟海尼根的音樂有得比~都是手機鈴聲下載的紅牌!!!我也想要啊~如果你的手機裡面有,麻煩用藍芽傳給我,謝謝>"<)
但回到品牌價值的現實層面看來,Gatsby也並未從此穩坐市場寶座,倘若真想給競爭品牌Men’s UNO致命的一擊,也許在代言人創意表現、產品力之間的取捨,還是得要做個聰明的取捨…(當然這很難取捨,我知道…) 來看看木村桑一系列Gatsby的廣告,有趣耶~








網路上有很多鄉民,把自己模仿木村桑Gatsby的經典畫面放上youtube…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
有的真的很白吃…(可見Gatsby真的很火紅啊~呵呵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