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 不坐平常的5號
改坐642號公車到公館
已經習慣5號車上多是老年人
642號公車幾乎載著的都是上班族和下了課的學生
他們吱吱喳喳地一邊嬉鬧一邊講著學校的事
從玻璃的倒映我看見一個調皮的男生A不停用手上的梳子梳著旁邊女同學B的頭髮 但他們看起來不像一對
還有另外一位男生C則是很故意地一而再從B女生的後面偷打她的頭 那女同學就這樣一邊被梳著頭髮一邊被偷打頭
但她也都沒有抵抗 在她身旁還有另一個女同學D
她是一直負責講話的人
他們討論著歷史老師很正 國文老師老是戴著帽子卻沒有留海 肯定是個禿頭 不然帽子裡面一定有藏著假髮…
然後 突然聽見男生C問:「xxx是83還84的吼?」「我也屬狗好不好…」

84...
這是什麼數字??
84年次嗎??
我好像被電擊了一樣 前天早上在鏡子前面現自己的額頭上出現了細紋 驚覺自己是不是老了
嚇得說要存錢打玻尿酸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媽媽不喜歡白頭髮的感覺
84-70=14
天哪…
看著玻璃中的倒映 我有種很疏離的孤獨感
老天 這些孩子竟然小我14歲…
我們靠得這麼近 中間卻隔了14年的距離…我昏了我…怎麼這麼老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