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常會不自覺自己的語言 影響到了別人的生活
在寫這篇之前我還上奇摩知識查了一下髒話的由來…(真不知道是不是我這週末太無聊沒事做)
會有這舉動只是因為我想知道到底髒話是誰發明的 哪些才算是髒話 為什麼不可以講髒話
以下是我查到的一些資料:

罵髒話的人,一方面企圖達到恫嚇對方的目的,二方面借此為己助長威風與氣勢,第三種可能性則是凸顯自己也有「極度非理性」的一面(非理性到竟可口出穢言),假如對方不讓步,可能遭受嚴重後果。
從某種角度來看,這是一種語言使用習慣上的「心理戰術」。
髒話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世界各國都有髒話。思想家馬庫色(Herbert Marcuse)說過:「髒話是弱者對自己的憤怒。」
有位鄉民寫得很好,但應該有人覺得他是十分嚴肅在看待髒話這件事情,他說:「世紀末的此刻,集體的頹廢,集體的無力和媚俗,卻使得髒話成了新的主流。有人以髒話嘲諷,有人以髒話罵街。髒話是壓抑的反昇華,讓 人們將對自己的憤怒,轉化成對自己的另類詛咒。髒話是一種沉迷,它的本質是故意在玩著一種惹人討厭,但在別人討厭裡 卻自己高興的口頭遊戲。」

最後一句「髒話是一種沉迷,它的本質是故意在玩著一種惹人討厭,但在別人討厭裡卻自己高興的口頭遊戲」
我覺得我被說服了。
人愈成熟,愈要懂得勒住自己的舌頭。

題外話:
寫完以上之後 開始回想我第一次說髒話是什麼時候
為什麼會開始有說髒話的壞習慣
我當然不是像口頭禪一樣每天掛嘴邊講
只是很偶爾才會在非常憤怒的時候冒出cow之類的髒話
我覺得有很大一部份是與家庭、同儕有關
可能是為了與父親抗衡所以開始有說話暴力
朋友之間可能就是那種好玩說說
昨天我也問了paper對於我有時"不小心"說髒話的看法 以下

「baby,你覺得cow是髒話嗎?」
「是」
「那你覺得我說髒話很不好嗎?」
「對啊,baby,我希望你不要說髒話,那樣很不好」paper很認真的好言相勸,而且他都會說「那樣不好」,比如「妳不要戴那麼久的隱形眼鏡,那樣不好」之類的
「那你第一次聽到我說髒話是什麼時候?」
「…在一起之後吧…」
「怎麼可能?交往之前你都沒聽過我說髒話…」
「…沒有」
「那你第一次聽到的感覺是什麼?」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噗 這句回答太妙了 很像去豬肉攤想買瘦豬肉 結果買回來才發現是三層肉一樣 
不不不 這比喻還不夠好 換一個 像是去寵物店看到一隻超可愛的小熊貓 結果買回家才發現 竟然是一隻被染成白色 眼睛塗成熊貓眼的鬆獅犬…
我真的覺得太妙了 

從這段話對話 得到兩個結論
1.女人在交往前和交往後的樣子,總是讓人大吃一驚
2.為了不要讓baby有受騙上當的挫折感 還有我要變成更高雅的女人 所以真的不說那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