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至少你會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吧。

上禮拜和親愛的妹妹終於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天母跳蚤市場」
(從同事那得知有這個好玩的地方就開始積極安排這個『台北景點』)
結果因為午後雷陣雨要下不下的 從3點一直等到5點~(俺就是要等到雨停!俺就是要去逛跳蚤市場!!!)

好不容易雨終於停了~fine~開始逛吧~
老實說~我等了2個小時 實際逛的時間不過1小時~
因為實在沒什麼好買的…跟我想像中的「挖寶」有所差距啊…
我想買二手衣和二手包包
原本期望會發現一些特別款式或有獨特品味的好物~
但結果看見的大多都是…你知道的 真的很像把家裡很破又不想要的東西帶來賣了…
而且有很多賣家感覺很怕自己吃虧 開價都開得不低(都200起跳~跟網路上盛傳50.100起跳完全不一樣耶~)
但我也不是硬要拗賣家~
重點是~我覺得跳蚤市場好玩就在大家都來這交朋友~可以以物易物~可以隨意賣~因為這就是跳蚤市場的精神嘛~
重點又不是賺錢~
來逛的人是要來這挖寶 撿便宜沒錯
但賣的人又何嚐不是來這出清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轉手賣給更適合或需要的人 這不也是撿便宜嗎?
不然你也不要了嘛~拿出來賣不就是賣掉賺到嗎…真奇怪~

還有一個很奇怪的點就是
有的賣家會在被詢價之後 然後就默默地把那件東西收進小皮箱裡…
(這是怎樣…是後悔不想賣了嗎…=.=")

我覺得啊~來跳蚤市場擺攤的人要多點幽默感~
因為有時候殺價只是一種樂趣啊
有些買家都太認真了 好像真的來蘇富比拍賣古董還是傳家寶一樣…超不nice的…
第一次的跳蚤市場初體驗實在不怎麼理想~
不過 我還是願意給它第二次機會~下次我要和paper一起去~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哦~
台北
天母二手創意市集 最具布爾喬亞風格! 藝術風格強烈,夜晚還有樂團演奏,近日人氣旺,吸引年輕人和天母附近居民參與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天母東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週五16:00~22:00;週六15:00~22:00;週日16:00~22:00
攤位數:180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