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騎車來上班的途中
隔著黑色護目鏡看馬路 突然領悟了
2006年學會的一件影響我人生極重大的事就是:學會放下

事情原由是從一頂安全帽開始
自上台北念書到回台中工作 一直陪伴我不離不棄的粉紅色護目鏡安全帽
昨天被路人甲不知是惡意或無惡意之動機給弄壞了
看起來像是件小事
而它事實上也的確是件小事
但不好的情緒還是蔓延開來

安全帽的意義在於那是我生平頭一回收到某位在我生命裡地位極特殊的人為我準備的
除了LuLu之外
這頂安全帽是唯一還留著那幾年回憶的有形物體
其它的 我都在打包回老鄉的時候 一併收進那至今都未曾打開的大紙箱裡
基於某種曖昧情感的寄託關係
所以
當它突然被摧殘的時候
我的心情頓時像是吃了一拳
:它怎麼可以這麼突然就…
然後 我又問了「Lu LU會不會有一天也突然消失 如果牠也死掉了怎麼辦?」
生命的抽離更叫人難以接受
我光是想就覺可怕

隔了一小段時間 我以大人的姿態叫小孩的那個我滾遠一點 理智一點面對
而我果然做到了
「不過就是壞了一頂安全帽嘛 再換一頂就好」大人的口吻差不多是像這樣
我平心靜氣地接受

直到今天才想透
原來 路走得愈長 愈要學著放下
我已經背了夠久 是該放下 給自己留條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