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man 你要去數饅頭了。恭喜

說真的 我們都要好好感激『你要去當兵』這事
若不是因為『你要去當兵』
我們的友誼想要再重見天日 恐怕有得等了 
就像你說的 有些誤會在當下很難釐清也不好解釋 多做多說 就怕愈描愈黑 

很多事情我真的不記得了 真不知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算了 像你我這般都患上『先天性想太多併發症』的人 還是不要想太多 樂觀地面對每一天比較得人疼(哈)

有一件事情
我一定要在你去剃光頭之前跟你說不可

你的記憶力真的是異於常人的好耶 我並不是指你會記仇喔 我是真的覺得你天賦異稟
你總是很能記得生命裡大大小小的片段 而且幾乎可以說是非常完整的片段 
不論是當時的環境 氣候 溫度 風吹起來什麼感覺 天上的星星排成怎樣的形狀(這有比較誇張一點)
還有當時的人物主角 頭髮 穿什麼衣服 什麼鞋子 幾點幾分幾秒說了什麼話 語助詞是什麼…你通通都記得
而且就像replay一樣 分毫不差 珍妮佛妳說 這是不是太神奇了!(你上身)
總而言之 我真的覺得你以後一定會靠著這項天賦異稟大削一筆 到時可別忘了拉拔拉拔我這枚小兵哪 珍妮佛

講了這麼多 重點是什麼。
珍妮佛 我的重點是:
我跟你在某些程度上 的確很像孿生姐妹(噗 不好意思把你變性了)
白話一點的說就是 
我們的情感都過度充沛了
以至於有些事會一直干擾著我們前進
我比你幸運一點的是 我的記憶力沒你好 所以煩惱也少一點(但相對的 我也沒辦法大削一筆 上天果然是公平的)

寫這封信
除了是當作你當兵前的餞別之禮 也是對『懺悔之旅』的回應


(『懺悔之旅』我真的受不起啊 三八兄弟)
一想到那些事讓你暗暗流了那麼多眼淚 我還是要跟你對不起啊
(幻想你一邊抽咽還一邊抖動肩膀的模樣…我都要哭了 鳴T.T)

朋友的幸福 你終於盼到了
我當然知道你更盼望依人回眸發現 哇鳴~原來你就在燈火闌珊處 然後像隻小鹿般奔向你…
我不知道你打算等多久 還是真的要剃光頭順便出家…(不好吧 前面還有很大一片翡翠森林耶!)
反正 珍妮佛 妳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羽毛 千萬不要打著那張「蔣黝伯」的明星臉做壞事啊(當兵前的叮嚀)

幸福.會來的。

後記:很謝謝你帶我穿遍彰化大街小巷 那趟深度之旅 我受益良多 也替亮晶晶同學謝謝你幫他養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