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想吃焦糖蘋果」
原本是想找巧克力的資料 結果變成在看焦糖蘋果的部落格


好幾年前的聖誕夜 在打工的蛋糕店裡忙到午夜十二點
戴著豹紋的牛仔帽在內場與外場間快步移動 我幻想自己是女牛仔
但其實牛仔與草莓蛋糕沾不上邊
倒是我深咖啡色的圍裙不小心沾到了一點點白色的糖霜 很像把拿鐵穿在身上
腰上用金色緞帶綁成的蝴蝶結 忙著假笑 嘴都笑歪了
我完全沒發現它花容失色的窘樣 真是糟糕透頂 我眼裡只有聖誕節
我掛在臉上的笑容很甜。


人聲。還有不停在我身邊repeat的Happy X’mas。漸漸變成一種感官的麻醉劑 也許是傳說中的
快樂丸 總之我臉上的妝花了都沒去化妝室補 我是真的失心瘋


那年好像是2000年的聖誕 這裡還是老樣子 一點都沒變 街上有很多對情侶一起走路 一起擁
抱 一起手牽手走進店裡 向我說出他們希望可以在聖誕夜一起用愛分享的蛋糕名字
事實上 我有權決定象徵「幸福」的蛋糕 究竟可以被誰們擁有
假如 我喜歡誰們
我會說「好的 麻煩請稍候 馬上為您服務」或是「這樣就好了嗎 很高興為您服務」
假如 誰們給我的感覺過於差勁
那麼 我會說「不好意思 最後一個蛋糕剛被買走了」或是「沒有了哦」
這對於十分期待甜蜜幸福的女們來說 簡直比男孩忘記他們共同的紀念日更過份更叫人氣憤
想當然 後者的聖誕 被我惡搞之後 什麼都沒了
原諒我 我那時還只是個天真無邪的女孩


尾聲 我得為自己挑選一樣X’mas gift
店裡除了各式各樣蛋糕可以讓人心花怒放 還有一樣東西有這魔力 就是這個
當我第一眼看見它的時候 並不會覺得它有多好吃 直覺就是「甜」而已
用一顆焦糖蘋果。紀念我2000年的lonely Christmas


網路照片download下來了
糖衣裡頭裹著的青蘋果 和聖誕夜啃掉的那顆太妃糖紅蘋果 從裡到外都不一樣
也許我沒發現 又或許我有發現但假裝沒發現
很多事情 很多人 都隨著時間變化 變得不一樣了
後記:照片是06年聖誕拍的 補放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