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坐在公園的階梯上,一根涼菸從他手中變出來,火已經點上,他吃了一口白
煙,右邊嘴角上的血痕瞬間凝固化成一顆血滴子落下,原本褪了色的牛仔褲上還
殘留著很淡的天空藍,這下染上了血滴子,突然讓人興奮起來。

「不要再說了 我已經決定了」男人背上的肩胛骨從皮膚表層穿刺出來,卻沒有
帶半點血,穿出來的兩支骨頭白得發亮不說,竟還有花香味,他肯定不是人。

「再說 妳難過 我也會難過」月光從佈滿天的烏雲裡求救,男人見死不求,他肯
定不是人。

那兩支象牙白的骨頭,好像有些不對勁,黑暗中,我似乎看見,那兩個長形的東
西…它們在動,但我不確定那究竟是什麼,但我這會兒可以斬釘截鐵地說了,那
男人,要小心他。

「妳條件明明很好 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我們不適合」男人的腳 憑空消失。
他的皮鞋不知什麼時候陷進階梯的倒數第二層,應該是拔不出來了,因為我看那
層階梯像是被水泥封死的樣子,但說實在的,我看那男人一點也沒要抽身的意
思。他正樂在其中,我只能在一旁默默看著。

「不要問我 為什麼我不怕有一天妳不再愛我 那是妳的選擇 妳要怎麼做 
都不關我的事 我還是我」男人手指一彈,菸蒂變成了一朵夜來香,那是一朵帶
刺的夜來香,我嗅到空氣中有股血腥味。

烏雲迅速瀰蓋了整片天空,入夜後,大概會有場驟雨。

「我要走了 妳保重」

男人膝蓋以下的部份全陷進階梯裡了,天邊一道閃電打下來,
我終於看清楚,男人背上長的是什東西


是雙夭折的翅膀

他插翅也難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