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U 到中國醫藥學院探病
被探視的人是她的小姪子 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牧修
從照片上看來十分討喜 很像拍「雪印奶粉」的小寶寶
但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他還沒有滿一歲。

我們很快就找到了兒童醫療大樓 我只是憑著印象循走
有一次我帶君君來這附近的公園玩(那時她還在讀幼稚園)
看見公園裡有很多吊著點滴或媽媽幫忙推著輪椅出來玩的小朋友
我還不知道原來對面就是「兒童醫療大樓」
君君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小朋友 因為不曉得怎麼跟他們玩
一直佔著搖搖木馬的位置 坐了將近快二十分鐘的搖搖馬
旁邊的小朋友等了好久 我都不好意思了
趕緊把君君從不支倒地的搖搖馬上抱下來

「抱我!」
那位等搖搖馬的小朋友發出聲音

我以為他是在跟他的媽媽或其它的人說話 但我發現只有我離他最近
他看起來像是在對我說話

「哦 哦」我慢了好幾拍 很緊張地靠過去把他抱起來 放在搖搖馬上
放好以後 我立刻轉身瞬間位移
正常人大概覺得我過份緊張 
但老實說 我真的是很緊張
他看起來太脆弱了
讓我看得好害怕
是那種怕把他弄壞的害怕

等電梯的時候 U問我她看起來會不會很緊張
我說「我也很緊張」
兩個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的人進了電梯

「現在醫院用得比較不會那麼可怕了」
電梯上升準備抵達7樓 我突然開口講了這麼一句
那是因為我記起了一件往事
這裡的視覺溫度比那時好太多

「嗯」U回應我 電梯門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