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這部電影是很突然地被我看到了(文法有點怪)
我的意思是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我看了這部片
會特別這樣說是因為通常我到電影院看國片 都是基於一種欲望 而不是一種需求
像之前〈盛夏光年〉和〈愛麗絲的鏡子〉我都是在上映前就做了預習 然後就可以說是很沒個性地就接受了它要我去看的訊息
意思就是說
現在的電影宣傳手法已經高明到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催眠人類
它們像達文西密碼一樣藏在電影裡
然後再跳出來變成看上去很有魅力或很有感染力的畫面、字句 進行共同記憶的集體催眠
you know what i mean?
For example,〈盛夏光年〉Slogan:「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
「盛夏」、「光年」肉眼看是很有殺傷力的字眼 
當青春與盛夏被劃上等號 回憶被形容成像光年一般美好永恆
正好符合喜歡沈溺在自以為瘋狂又寂寞得要死的人類喜歡的電影類型(我正是其中一員)

而〈愛麗絲的鏡子〉則是主角的個人色彩叫我去看 純粹因為我個人是歐陽靖的fan
她的故事一直陸續被拍成畫面 有人說是因為導演覺得那算是這個時代具代表性的次文化 應該把這個現象拍出來之類
我覺那個人講的蠻有道理的
從讓人迷幻的音樂、樂團、菸、臉很白口紅很紅的妝到攝影、口白、愛情角色…它其實是有連貫性的 很像是另一種形式的王家衛2046
假若你有看過〈美好的時光〉或〈雙棲動物〉、〈假想敵〉MV的話 應該會懂我說的是什麼

說回來〈練習曲〉Slogan:「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是導演為什麼要拍這部電影的理由」嗯 很明顯他覺這句話很能引起共鳴
這一次 電影要勵志的族群除了熱血的七八年級生 還擴及到了中生代(含以上)的四五六年級生
(這倒是前兩部比較沒有的)隨著電影的Slogan在電影預告與海報上重覆出現的次數 同時也決定了會進電影院看電影的觀眾人數吧。(我有加"吧")


(未完待續)


〈愛麗絲的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