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覺得這部片想講的也常是我幻想的。

如果人生可以照本來演 那照理講 是不是在我們看不見也聽不到的另一個空間裡
的確是有somebody在幫我們講口白的 是吧 不要覺得毛 我只是假設
我想形容的 其實有點類似「楚門的世界」那樣
在我們每天賴以生存的小世界裡其實是被另一個未知的世界所包覆著、保護著

電影裡頭一開始就出現了「說口白」角色的人 是位女性 當然我們並不知道她究竟是誰
而我們會以為這口白是電影裡的一部份 就像一般的電影也會出現旁白闡述故事發展 所以我們沒有察覺哪出了問題
一直到男主角的動作停了 對著空無一人的浴室大喊:「是誰?是誰在說話?」
然後 我們才晃然大悟 oops!原來那口白是故意的 而且是顯性非隱性 因為連電影裡的男主角都聽得見這聲音
他的生活、動作、想法完全依照這個聲音去遵行…

這部電影奇妙地將一部未完成的小說結合一個真實人生
男主角一板一眼的單調生活就如同一部悲劇小說
但與女主角的相遇又讓人不禁希望這是部喜劇
Hilbert教授這個角色有點反映一般世俗大眾

Will Ferrell 把男主角給演活了
他那呆板的公務員表情 看了都能感受到其平凡無趣的生活
Dustin Hoffman 看過他十幾年前的俏皮模樣 我只能說他演什麼像什麼
Emma Thompson 的氣質的確很適合扮演女作家
戲裡的憔悴煙槍形象 使我十分好奇她究竟想幹嘛

整部片的剪接很吸引我。
我覺電影的剪接技術真的太妙了
可以將零亂的片段重新拼湊起來 很令人期待看到結局 電影就是要這樣啊



可連結這個網站 做得挺趣味 http://www.sonypictures.net/movies/strangerthanfi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