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華麗一族」結局太爛,讓我十分失望後,日劇在我的世界裡又沈寂了一段時間,不知
是不是年齡的關係,太純愛派的日劇己經無法讓我的眼睛吃進去,這和男女主角醜美沒有絕對的
相關喔,不然像「太陽之歌」的女主角也很可愛,但還是在第二集就被我out,我還一直對我妹
碎碎念,因為是她說她同事強力推薦的,但我看到第二集就受不了了,因為女主角裝可憐裝到一
種讓人覺得很做作而且很可笑的地步,當然這也不能怪女主角,是劇本太爛,況且它又不是惡搞
劇還演成這樣…
在我的記憶裡,有幾部日劇已經足以列為經典,(我對於「經典」兩個字的定義大概在於能不能
讓我哭吧,雖然我承認我的哭點低,但低歸低,我還是有原則的,先在此說明一下!)

我相信大部份人說到經典日劇一定首推「東京愛情故事」,
(這應該算是日劇的入門吧)
我記得那時台灣才剛開始吹起哈日風,在那之前似乎沒聽過有什麼日劇,哎,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時我還在念國中,以一個對愛情經驗值-零的少女來說,我完全不懂莉香為什麼最後要那樣耍完治,
還有為什麼他們明明有機會卻執意要錯過彼此,並且覺得完治和關口里美(他前女友)很可惡,
竟然還抱在一起到底在搞什麼;莉香在火車上狂哭的那段我有跟著噴淚,大概是想到她一定是有
什麼理由才不能再和深愛的人在一起之類的我也忘了,反正這是第一部讓我哭的日劇。

後來在我仍舊沒什麼愛情當娛樂的國中生涯裡,我又陸續看了一些還不錯的日劇 像是「101次
求婚」、「處女之路」、「海灘男孩」,那個時候還是錄放影機的時代,我有時還會錄起來看;
矢吹薰(淺野溫子飾演)在「101次求婚」裡很正,很難想像她居然有演過「志村大爆笑」;
那個武田鐵矢演的達郎,也就是傳說中美女配野獸的野獸,
有幾幕真的讓人感動到覺得「好吧,就算日劇沒有帥哥也沒關係了…」,
我覺這部日劇很適合輕熟女來觀賞,會比較有feel。



然後我們直接跳到專科時期的日劇階段吧!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蛋糕上的草莓」、「魔女的條件」、「三十拉警報」、「愛情白皮書」、「長假」、「戀愛世代」、「美麗人生」…,
超多大卡司都在這時期演了好多非常好看的日劇,
幾乎可以說是日劇的全盛時期,深田恭子、金城武、松島菜菜子、瀧澤秀明、反町隆史、木村拓哉、常盤貴子…
(太多了寫不完,總之我所有認識的日本人都是在這時期認識的),雖然這幾部的口碑
都不錯,但唯一有讓我從頭看到尾的就只有一部,那就是「三十拉警報」(Over time),為什麼只
有這部呢,除了主角都是我很喜歡的原因之外,當然就是它的劇本好,好到就算我還不到三十歲
還是很愛,也開始看得懂跟愛情扯得上的話題了,「愛情是用來墜入的,不是用來談的」、「我是
如此幸運,上天讓我愛上你,假若你也和我一樣,就是一種奇蹟,奇蹟的名字就叫做戀愛」,這
是第一部讓我開始會記住主角在裡面說了些什麼的日劇。


《OVER TIME》: 永不放棄的延長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