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想愛你】光聽片名就十分純愛,之前還在二輪的時候就有印象,但因那時還沒有迷戀上木玉宏,只覺得是應該是類似【情書】的純愛電影,尤其電影海報又以男女主角在夢幻森林裡接吻的唯美模樣示人,更會叫人誤會以為是一部青春愛情白皮書,不是說愛情文藝不好、不吸引人,只是那樣的宣傳手法太過於日劇,總讓人不由自主會被其它看起來更盛大更有話題性的電影所吸引(所以說電影的宣傳手法真的很重要,我在〈練習曲篇〉有提到一些例子),看電影有時候就跟看人一樣,沒時間去篩選,就只好藉著片面接收到的訊息來判斷,甚至是以貌取人(取電影),有50%的機會你可以撿到好看的電影,當然另外的50%正意味著你會lost掉一些好看的電影(廢話);總而言之,我還蠻開心看到這部片的。
會看這部片,動機是因為主演的男主角是玉木宏(「交響情人夢」的千秋)
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有點不太自在,大概是因為純愛的舖陳讓人有種隔隔不入的感覺,不過忍一忍就過去了,你想想,誰在十七十八歲不是這副青澀的蠢樣,噢,我要說的是「清純的模樣」;我猜想有的人會覺得女主角靜流在前2/3場的表現似乎過於裝可愛,感覺根本脫離了一個正常十八歲少女該有的樣子,說老實話,我一開始也跟你們一樣,覺得這純愛有點太over,雖然知道戲要舖的是什麼梗(就是女主角對男主角一見鍾情的梗),但在現實生活裡,這樣的女孩還是讓人會想保持距離(我是說我個人),可是看純愛電影誰還管現實不現實,生活不生活,就是單純地戀愛,愛就是賴以唯生的空氣,就是世界的全部!

從電影劇情來看,誠人和靜流同樣都有不為人知、且讓自己感到自卑的弱點,自覺無法像一般正常人地生活,融入群體,所以選擇逃避,遠離人群,同病相憐的默契讓兩人在不知不覺墜入愛河,看到後1/3場我可以慢慢了解前2/3場靜流的裝可愛是從何而來,在劇情的交待上還算是合理的(雖然我不知是不是真的有這種病),到最後我可以慢慢說服自己去接受導演或這部電影想表達的,而照慣例,我還是哭了(我哭點真的很低嗎?),哭點當然是在川瀨君獨自前往靜流在紐約個展的最後一幕(整部電影應該都是為了要將這最後一幕的純愛氛圍堆到天邊,然後滿溢…)靜流為誠人(玉木宏)拍的那一系列寫真,堪稱純愛最極致,史上無敵催淚…整體來說,【現在,只想愛你】算是慢熱的片,但它看似有些租線條的故事舖陳還是在堆疊氣氛上發揮了效果…(我個人覺得它比【生日快樂】略勝一籌!)

現實生活裡的愛情總是複雜了點、難了點,偶爾看看純愛電影,回想青春記憶裡的友情及初戀的美好,然後,就又有勇氣去相信這世界還是充滿希望的。



真心相信愛情有一天總會降臨,一群渴望真愛並滿懷希望的死忠影迷,讓純愛電影得以不同的面貌繼續活在喜愛它的人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