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一個女人 我也不會選妳的!」
這男的哪來的豪氣這麼說 明明我也沒有很喜歡他 
我看起來很喜歡他 但其實我沒有。

剛進這家公司的時候 我已經有固定交往的男朋友
但我們一直沒有辦法再有什麼進展 就像一灘死水
我像隻水蛭 我只能假裝不經意地蜻蜓點水
漾起的一圈圈漣漪就當是「ㄟ我還有在動哦」的敷衍交待了事
這灘水 臭了 
我當然聞得到 
但我假裝我聞不到 
就好像我假裝我喜歡他一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從一隻野生的水蛭 變成了一隻人工養殖的水蛭

「一隻有格的水蛭肯定有自己固有的習性,人工養殖剛開始,其野生習性還無法改變。」
我覺得我的行為不野 但心有時候會野 尤其是當有誘惑出現的時候 
昨晚J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去泡溫泉 我沒有答應 因為有人先約了。

「水蛭對化肥、農藥、鹽、堿、酸、水溫、溶氧及天氣的驟變等很敏感,任何不適都會引起逃逸,逃不掉時,也只能勉強生存。」
我笑了 自從上次內衣穿不下 我罩杯又大一個cup之後 我已經很久沒笑得這麼冷靜

「所以說:“養活水蛭並不難,但要養出好效益卻不易。」
我自己要養活自己不難 但是很多時候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事情總無法像我預估的順利進行
"被情人養活 到最後招致自我毀滅的命運" 一位前輩告訴我的 她也是隻水蛭
"因為妳永遠學不會怎麼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
"還有 那只會讓妳的情人更加相信妳真的是隻沒用的水蛭"
我想 我是真的很驕生慣養 因為我老想著要住好吃好 卻不努力讓自己長進更有魅力
我以為做一隻水蛭很容易 沒想到 很難。

「水蛭原本生活在自然環境中,人工養殖時,若小環境、小氣候不予配合,生長必將受阻。缸養、小池水體養殖,很難形成效益。因此,進行人工養殖水蛭時,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我最近常在思考一個問題 那就是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我活著 但我的個性去哪了?
我不想要只是被養活 我深深地、深深地 有種停止生長的無奈感
我突然覺得好自卑
不是因為我是一隻水蛭
而是因為我是一隻沒有個性 又很懦弱沒用的水蛭而感到自卑

「妳走吧!」那男的離開的時候不小心把桌上的水杯打翻了 水都灑出來了 
我想他應該也是聽了某位前輩的話才決定這麼做的吧

"別說我沒警告你啊 這女人就像水蛭一樣 雖然不會傳染疾病也不會立即使人致命 不過一旦被盯上可得要小心 因為她們吸血多 會使你的體力逐漸衰弱…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