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想寫了 今天
不過為了要幫君君留下童年的回憶
我還是寫了

首先 是她今天偷吃我昨天從French kiss買回來的泡芙被我抓到
裡面最大的一個焦糖杏仁被她一個人解決掉
然後還很心虛地跟我說 她只有吃兩小塊
手指頭比「2」的時候還顫抖(…噗)

不過這不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

她今天的主題是「保溫箱」。

「ㄟ姐 我問你一個問題 保溫箱會不會很貴?」

「妳保溫箱裡面是要放什麼的?」老實講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妳該不會是要養小雞、小鴨吧
「哎喲 沒有啦…那到底會不會很貴嘛」

「那妳到底裡面要放什麼?」開什麼玩笑 非要問出來不可
結果還是被我問出來了
原來是老師要教他們作點心 君君這組要作蒸蛋
她被指派要帶最重要的「蛋」和不是很重要的「魚板」

「我們這組的小朋友說 蛋和魚板都要放冰箱 然後用保溫箱帶到學校才不會壞掉」
喔喔 找到為什麼問「保溫箱」的原因了
「不用放冰箱啊 現在又不是夏天 幹嘛放冰箱」
「哎喲 可是我們這組的說一定要帶保溫箱啦」
她似乎很堅持一定要帶保溫箱
這讓我起了疑心
原來是她們那組的小朋友說 如果她不帶保溫箱就不讓她吃點心
「他們很壞吧」
「…」
我覺得我不能灌輸她 不讓她吃東西就是壞人的想法 因為我也常當壞人

「而且…小朋友不是應該要怕老師嗎?」
「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
「就是我跟小朋友說 如果不讓我吃點心我就要告訴老師 結果他們竟然說『妳去告啊』
他們居然不怕老師耶(加強語氣)」
「…」
我只能說 這段對話的重點好像是『他們居然不怕老師耶』(因為有加強語氣)
「去告訴老師」 我其實很想叫她不要常掛在嘴邊 可是這年紀的小朋友的確是應該要有事就告訴老師…吧

總之 君君最後還是接納了我的論點─不用帶保溫箱
只是從她的表情 我可以看出來 她還是很擔心會吃不到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